滁州:把住硬杠杠 持续纠“四风”

05-03 07:17   安徽纪检监察网  

“五一”期间,滁州市纪委监委早提醒、强监督、严惩处,坚持节点抓、抓节点,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全市党员干部廉洁过“五一”。

严明纪律规矩。向全市各单位发出通知,就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假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有关纪律要求;公开曝光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编发廉政短信,提醒广大领导干部加强自律,自觉遵守各项廉洁规定。

加强作风督查。全面布置“五一”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抽调市直和县市区的纪检监察机关和公安、市场监督部门的干部,组成12个检查组,开展县市区交叉轮查和市直分单位包干检查,既严查使用公车、公款、公务出行游玩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回潮反弹,又紧盯基层减负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

加大惩处力度。要求督查发现的疑似问题线索,及时汇总上报,一律严查快办。对顶风违纪者严肃查处,对失责者严肃追责,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各项纪律规定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中央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纠正“四风”不能止步,坚决做到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长,抓出习惯、抓出长效。(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