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坚守节日节点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05-03 07:11   安徽纪检监察网  

节日节点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宿州市纪委监委坚持节奏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以节日节点为突破口,持之以恒巩固拓展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早打节前“预防针”。在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节前提个醒”栏目,通过短信平台发布廉洁过节提醒短信,召开廉洁过节提醒谈话会……五一前夕,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早打招呼、早提要求。市纪委监委还专门印发《关于2019年五一、端午期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重申纪律要求,确保廉洁过节。

强化监督“重高压”。及时制发五一、端午期间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瞄准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滥发津补贴、公款送礼等重点问题,通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持续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同时,进一步畅通五一期间“四风”问题举报渠道,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微信等多种途径,向社会公开举报方式,及时受理并核查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

通报曝光“强震慑”。“萧县县委党校党支部书记郝朝生、校委委员兼组教室主任孙宗峰借公务之机公款旅游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埇桥区曹村镇卫生院副院长王继刚违规操办丧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五一前夕,宿州市纪委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了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持续放大警示震慑效应,营造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大舆论声势,推动党员干部不敢不想、知畏知止。(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