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以“协调联动”构建扶贫领域监督“一盘棋”

05-05 08:58   安徽纪检监察网  

“目前各协调联动单位移送的11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督促有关单位完善制度6项,移送的3件问题线索,1件已经立案,2件正在初核......”近日,一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协调联动单位工作碰头会在太和县纪委监委会议室进行。

会上,县纪委监委根据问题性质和类别,分别向有关部门进行反馈,督促相关部门举一反三,查找问题,分析原因,进一步健全规章制度,完善政策措施,推进问题标本兼治。

为加强纪检监察机关与职能部门的协调联动,县纪委监委与县扶贫办、县发改委、县水务局、县交通局、县住建局、县民政局等16个九大工程牵头单位,县财政局、县农委等8个扶贫资金发放责任单位及县委巡察办、县审计局、县法院、县检察院6个执纪执法单位之间进行协调联动,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协调有力、运转高效的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格局。协调联动单位围绕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政策的实施,在信息收集、问题汇总、线索移交、政策解读、沟通配合等工作中,做到问题及时发现、线索及时移交、问责及时启动、整改及时到位,构建起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立体监督格局,这是太和县在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过程中的一项创新举措。

“建立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发现移交机制,压实了协调联动单位工作职责,对落实协调联动工作不到位、措施不力,应该发现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或不按规定移交问题线索的,通过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确保协调联动工作落到实处,从而为全县脱贫摘帽提供更加有力的纪律保证。”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