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铜官:首期“清风讲坛”正式开讲 多措并举提升学习实效

05-05 09:16   安徽纪检监察网  

“今天的交流让我们从一个案例开始……”近日,铜陵市铜官区纪委监委案管室负责人围绕“问题线索的管理和信访举报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据悉,这是该区纪委监委“清风讲坛”首期活动,活动通过组织党纪法规学习、对政策进行解读、开展典型案例剖析等多种形式,拓宽学习形式,多措并举提升学习实效。

邀请专家讲,提升理论能力。区纪委监委定期邀请专家学者和市纪委监委业务骨干到“清风讲坛”授课,授课内容主要包括纪检监察业务、时政、经济社会发展、文学历史等各个方面,力求拓宽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知识面,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学思践悟能力。

突出重点讲,提升专业能力。“清风讲坛”的授课重点主要分为政策理论和纪检监察业务两类。政策理论类方面,重点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党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等方面等进行讲授。纪检监察业务类方面,重点围绕《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在实务中的运用,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侧重于纪检监察工作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实务操作等各类业务知识进行讲授。

结合实际讲,提升学习能力。区纪委监委把开展“清风讲坛”活动与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相结合,实现学以去惑、学以致用,以教促学、以学促教,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拓展学习广度和深度,促进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中营造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崇尚实干的良好学风。

“今天课程紧紧围绕问题线索的管理和信访办理业务流程,对线索处置、谈话函询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干部上讲台’活动开了个好头。”铜官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在继续落实落细上下足功夫,把“清风讲坛”办成干部交流的平台、知行合一的课堂。(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