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抓紧抓实“五一”期间“四风”问题专项监督

05-06 10:56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进一步严明节日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近日,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紧盯“五一”期间“四风”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积极主动作为,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督导检查、畅通举报渠道等方式,抓紧抓实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五一”期间的“四风”问题专项监督。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收到省纪委监委关于紧盯“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有关工作的通知后,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组织传达学习,明确有关纪律要求。并结合《通知》的学习贯彻,及时将中央纪委和省纪委近日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转载于省人大机关综合信息网“通知公告”“纪检之窗”专栏;及时向机关每一名干部职工编发手机短信,温馨提示大家“五一”期间要以身作则,带头崇廉拒腐,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油、酒后驾车、公款吃喝、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和接受他人安排的旅游等。

开展督导和检查,及时查摆和纠正有关问题。根据组务会专项工作布置,针对机关存在的公车管理有时还不够严谨规范、日常机关公务接待有时还存在超标准人数陪餐和加班餐券使用有时还存在审批不够及时等问题,节前及时约谈了办公厅行财处、接待处等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提出要求,释放信号,传导压力,督促他们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三十条”和反“四风”问题的有关纪律要求,加强对所属处室(单位)节日期间的有关问题教育管理,严防有关违规违纪问题苗头的发生;节中采取现场查看、个别电话访谈等方式,不打招呼,不定时间,察访有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四风”问题的情况;节后,驻机关纪检监察组进行了再回访、再抽查,严防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四风”问题的发生。

畅通举报渠道,加大问题线索的督办力度。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及时在省人大机关综合信息网醒目位置公布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电话、举报邮箱,鼓励机关干部职工和欢迎社会各界群众通过各种方式、多种形式反映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存在的有关“四风”问题线索。安排专人定时打开举报信箱查收有无群众来信举报问题,并对节日期间发现和受理的“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