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1+4”聚力抓整改 聚焦重点促发展

05-07 08:47   安徽纪检监察网  

十届芜湖市委第六轮巡察自2019年1月底向19个被巡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意见以来,市委巡察办统筹组织推动,“1+4”聚力抓整改,将巡察反馈意见同时送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被巡单位分管市领导,形成以被巡察党组织为整改责任主体,市委巡察办统筹组织推动,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被巡单位分管市领导根据各自职责加强日常督促的“1+4”整改局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进一步检验巡察整改成果,市委巡察办组成督查组,自4月16日起,对19个被巡单位整改工作情况开展了为期两周的一线督查。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走访和察看等方式,全面督查整改情况,对整改没有见底的少数单位党组织当面“红脸出汗”,在督查后发出整改督查通报,并发送整改《督办提示单》,提出进一步压实整改的要求。截止4月底,19个单位283项整改任务已完成226项,完成率79.8%。各单位共制定整改措施1654条,出台改革措施43项,开展专项治理46个,制定完善制度330项,收缴违纪款149.3万元,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14亿元,追责问责200人,较好发挥了巡察标本兼治的功效。

相关单位党组(党委)政治站位较高,多次召开会议对整改工作进行研究布置。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残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意识强,亲自抓整改落实,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分工协作,较好压紧压实责任,通过建立每周调度、全程挂单整改等机制,与业务工作一体化推进。截至4月底,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妇联、市城管局等12个单位整改完成率达80%以上。

被巡单位积极将整改融入单位中心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并借势整改,举一反三,推动单位发展。市司法局借力整改,全面深化司法行政改革,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出台《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实施意见》等7项改革措施;市公管局针对巡察反馈的围标串标、社会代理机构代理乱象等突出问题,着眼源头治理,谋划启动新一轮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市妇联针对抓党建带妇建不力等问题,开展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年活动,持续深化“巾帼传习走基层”活动,全市共宣讲达千场。(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