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

05-07 09:46   安徽纪检监察网  

5月5日下午,蚌埠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市纪委监委通报了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相关情况。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蚌埠市纪委监委坚决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立足职责定位,积极主动作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惩治了一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72件,第一种形态处理144人,党纪政务处分45人,20人涉嫌违法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中央督导组进驻安徽以来,共立案查处16件,开除党籍5人,党内严重警告3人,第一种形态处理18人。

在推进“破网打伞”工作中,重点立案查处了市委政法委原副书记、市综治办原主任王琦、高新区天河科技园原党工委书记、主任殷召才、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孝仪派出所原所长张智化、副所长李广德涉嫌为涉黑组织提供保护案以及怀远县榴城镇杨翟郢村村委会原主任杨连凯涉嫌强迫交易、包庇纵容亲属寻衅滋事、利用宗族势力欺压残害百姓案等一系列有影响的案件。

“下阶段,我们将根据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切实加强督查指导,充分发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作用,既当好‘先锋’,又要做好‘督军’,以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为着力点,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 蚌埠市有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