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烈山: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05-07 10:19   安徽纪检监察网  

“今年我们承担着全区多项重点工作,作为住建系统的一员,我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诱惑,积极转作风、树形象,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为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日,淮北市烈山区住建局召开了以“加强作风建设,深化提质增效”为主题的作风建设深化年集中研讨会。会上,全局党员干部结合自身职能和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扎实推进作风建设,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谈举措、表态度,集思广益、踊跃发言。自启动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以来,该区已有多家单位召开了这样的集中研讨会。

今年以来,淮北市烈山区结合“严强转”专项行动,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不断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着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区委、区政府印发了《关于开展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的实施意见》,成立活动领导小组,抽调专人办公。全区各单位“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以及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要求各单位进行全面自查,对存在的问题不遮丑、不护短,建立清单、真抓实改。区委对各单位自查情况进行严格监督,对查摆和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

区纪委监委坚决履行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力度,目前已对5个在活动中落实不力、行动迟缓的镇(办)和区直单位提出批评,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件,处理13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11人。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深入排查问题线索,已查处1人。同时,紧盯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多发易发“四风”问题开展常态化明察暗访,1至4月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件,党纪政务处分15人,对13名党员干部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高质量的发展,必须以扎实的作风建设为抓手,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将以开展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正风肃纪,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烈山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