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南:多举措强推动“打伞破网”

05-07 16:13   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阜南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相结合,在“打伞破网”上保持强大攻势,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集中行动攻坚突破。印发《阜南县纪委监委开展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集中行动实施方案》,成立开展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集中行动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动员会,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开展一次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集中行动,集中摸排一批问题线索,查处曝光一批涉腐涉“伞”涉“网”的党员干部,持续巩固前期扫黑除恶阶段性成果。

持续营造宣传攻势。通过阜南发布、“淮上清风”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省纪委监委《关于敦促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限期向组织主动交代问题的通告》等政策,公布举报电话、邮箱,不断加强宣传力度、拓宽监督举报渠道,压实各纪检监察机构受理摸排涉黑涉恶信访线索的责任,确保监督全覆盖。

纪法衔接深挖彻查。建立完善与政法机关的线索移送处置机制,注重强化同公检法司等机构的协调配合和线索移送,先后制定出台《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建立线索移送处置机制的通知》《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纪监督监察工作中加强分工协作的通知》等规定文件,进一步规范涉黑涉恶及“保护伞”问题线索处置流程,做到纪法衔接,协调推进,形成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集中行动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共向政法机关移送涉黑涉恶问题线索7件,接收政法机关移送问题线索23件。坚持与政法机关协同办案、同步推进,强化涉黑涉恶案件的查处,与公安机关同步上案4件。

严肃执纪“打伞破网”。紧盯摸排受理的党员领导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组织人员认真核实,仔细甄别,既打击党员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家族势力横行乡里等涉黑涉恶问题,又大力查处为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提供“保护伞”问题。中央扫黑除恶督导以来,县纪委监委认真组织了对信访举报件的过筛和复核,4月份以来新摸排受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39件。专项斗争以来,县纪委监委累计排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65件,查实立案涉黑涉恶问题线索6件7人,移送司法机关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8人。

督导检查强化落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结合起来,组织全县各纪检监察机构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严强转”专项行动工作开展督导检查,督促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推动工作落实落细。(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