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对全市纪检监察派驻机构进行专题督查

05-09 09:03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这次检查很及时,让我们知道了日常监督中的问题和不足,能够及时改正。”派驻桐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

近日,桐城市纪委监委组成专班,从廉政风险点排查、参加或列席研究“三重一大”会议、督促民主生活会整改、日常督查、问题线索查办等5个方面,对10个综合派驻、5个单独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市直纪工委开展了专题督查。

检查发现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派”的权威不够充分,对被监督单位要求不够严格,缺乏动真碰硬;日常督查较少,督查的深度广度不够;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线索较少,“坐等信访件上门”或依赖上级转办、交办问题线索的局面未发生根本性转变等问题。

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市纪委监委发出通报,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岗位,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不足和“短板”,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通过督查,我们掌握了派驻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推动派驻工作开展。”桐城市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真正发挥派的权威和优势,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安庆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