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埇桥:警示教育“零距离” “破网打伞”强震慑

05-09 15:44   安徽纪检监察网  

“看到以前的领导、同事坐在被告席上,心里触动很大……” 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芦岭派出所工作人员在旁听庭审后感慨万千。

近日,芦岭派出所原副所长戚俊胜徇私枉法案开庭审理,该区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公安干警以现场旁听庭审的形式开展警示教育。

在近4个小时的庭审中,公诉机关逐条列出戚俊胜徇私枉法罪的详实证据,让旁听人员清晰地了解到戚俊胜徇私枉法的犯罪行为,亲身感受纪法的庄严。

“这样的警示教育非常有针对性,很有震慑力,让我非常震撼,深受教育,作为一名党员,无论何时都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旁听人员一致表示,要从身边人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时刻自省自警、秉公履职。

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该区着力在丰富警示教育内容、创新警示教育形式、提升警示教育效果上下功夫,突出重点、丰富阵地、深入基层,通过组织开展旁听庭审、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形式,最大限度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的警示震慑作用。同时,该区还以“埇桥大讲堂”为载体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宣讲,结合现实案例,进行以案说法、以案警示。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等典型案例的以案警示、通报曝光力度,用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活教材’向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敲好警钟,坚决巩固深化‘打伞破网’成效。”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