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南:1-4月处置问题线索440件 立案查处92件

05-09 15:50   安徽纪检监察网  

2019年,阜南县纪委监委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大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力度,执纪审查监察调查工作取得新成效。1-4月,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共处置问题线索440件,立案9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3人,移送检察机关4人。

拓宽线索来源渠道。持续发挥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深化与公安、检察院、法院、审计局多部门联合的信息共享机制,精准排查和研判问题线索,加大在办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职务犯罪等案件中与政法机关的协调配合,集中人员力量办理腐败案件。

发挥联动协作实效。发挥联动协作办案工作机制作用,集中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乡镇纪委、县直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对巡视巡察、涉黑涉恶、扶贫领域、上级交办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提级直办,减存量、遏增量。

注重精准执纪监督。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严格遵守监督执纪工作程序,全面深入调查,落实扶贫领域问责案件“乡案县审”规定,同时制定《乡镇纪委模板卷宗》,对案件程序、材料取证工作进行全面规范,从程序上、根源上做到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处置线索,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效性和精准性。

强化警示治本功能。利用案件审理工作成果,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纪律处分决定送达宣布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利用宣布处分决定支部会、民主生活会,发挥反面典型警示作用,强化治本功能。同时注重“对症治疗”“因人施教”,做好受处分人员的思想教育、政策解释和谈话提醒工作,力解思想“疙瘩”,引导其放下思想包袱,努力干事创业、担当作为。(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