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密织宣传网 让黑恶势力无处藏身

05-13 09:54   安徽纪检监察网  

“利剑扫黑、重拳除恶,必须以专项斗争为牵引,深化各项社会治理,要切实加强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的空间。”今年以来,泾县纪委监委始终保持“打伞破网”高压态势,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持续营造全党动员、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扫黑除恶浓厚舆论氛围。

紧扣重点,发动宣传攻势。及时成立开展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集中行动领导小组,重点针对“严厉打击河道采砂等矿产资源行业领域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严厉打击非法高利放贷‘套路贷’‘校园贷’等‘资金霸’的黑恶势力”和“严厉打击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三个方面,采取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格局,营造防范和打击黑恶势力及其背后“保护伞”“关系网”的浓厚氛围。

走村入户,开展政策宣讲。在全县范围内张贴《关于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关于敦促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限期向组织主动交代问题的通告 》3千余张,发放《致全县人民群众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封信》6万余份,出动宣传车辆20余次等。开展进单位、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等活动100余次,在泾川镇山口社区、城南社区、岩潭村等地相继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宣讲,动员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线上线下,全面普及知晓。充分利用“互联网+”,通过泾县纪检监察网、《绿色泾县报》以及“泾川风纪”“泾川普法在线”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关政策规定。利用巡回宣传展板、悬挂标语、LED显示屏、公交车宣传栏等,全方位、无死角地扩大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