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苦练内功 破解本领恐慌

05-15 09:59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下面我结合春节、清明、五一作风督查经历,就如何发现‘节日病’与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县纪委监委业务大讲堂2019年第3期监督检查专题讲座正在进行。这是该县苦练内功,破解本领恐慌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来安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制定《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意见》,全面实施业务素质提升工程,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开设业务大讲堂,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思路,从纪检干部最迫切的现实需求和必须掌握的业务技能出发,采取“一月一开讲、一室一专题、一人一主题”的形式,每期由3位相关室(部)负责人、业务能手主讲,围绕学习讲话、解读辅导、答疑解惑、以案释纪、业务指导等方面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特长,把相关工作经验、心得体会、实践成果融入授课内容,着力帮助全体纪检干部成为会接访、会督查、会办案、会办文、会宣传、会巡察的多面手。截至目前,举办业务大讲堂3期,360余人次参加培训。

还针对当前纪检监察工作业务繁忙、外出参训覆盖面小的现状,探索建立纪检干部外出学习培训返回授课制度,通过业务大讲堂、工作汇报会、学习例会等方式,向未参加培训的工作人员讲解传授所学知识,实现“一人受训、全员受益,资源共享、共同提高”。

为把理论学透、把方法学清、把经验学好,该县纪委出台《关于开展全员接访、全员监督检查、全员审查调查、全员信息工作暂行办法》,要求全员参与一线接访、专项督查、线索初核调查等工作。同时,实行工作进度定期汇报点评、宣传信息通报等制度,找问题、验成效、激活力。

“这样的培训很实用,每期一个专题,每个专题分不同角度、主题解读,既有广度又有深度,既有理论又有实践,我感觉大开眼界、受益良多。”参加培训的半塔镇纪委书记王瑞权如是说。(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