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节日期间组织开展作风建设交叉互查

06-04 15:10   安徽纪检监察网  

“在近期开展的作风问题交叉互查中,发现你单位存在以下问题,请认真核查,于10个工作日内将问题核查情况报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近日,淮北市纪委监委召开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向有关单位移交了“五一”期间交叉互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并就端午节期间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典型案例通报曝光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为进一步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五一”端午期间,淮北市纪委监委在坚持节前提醒、自查自纠、通报曝光等有效做法的基础上,从县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和财政审计部门抽调14人,组成3个检查组,对全市15家国有企业2018年以来执行落实公务接待、公务差旅、会议培训有关规定等情况组织开展检查。

为防止“人情式监督、关系式检查”问题的发生,检查以交叉式、推磨式互查的形式开展。检查组不打招呼、不设定“路线图”,通过调阅帐目、实地查看、谈话了解等方式开展随机式、突击式抽查检查,共发现疑似违规违纪问题33个。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对发现的问题汇总分类后,制作《问题核查清单》,一式两份,由相关监督检查室负责督促指导各有关单位限期核查反馈。

此外,淮北市纪委监委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带头领学案例通报,并灵活采取案例点评、召开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方式,以案释纪、以案说法,增强警示教育效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筑牢思想防线,严防“节日病”。(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