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专栏专访专题宣讲 持续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舆论攻势

06-08 08:06   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离不开人民群众的积极支持和踊跃参与,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勇敢同黑恶势力作斗争,踊跃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将积极兑现举报奖励,并做好各项保密工作。”宿州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将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重拳出击、高压严打,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新胜利。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宣讲、深摸排、快侦办、严惩处”百日攻坚行动中,宿州市通过专题栏目、专题访谈、专题宣讲,持续在宣传发动上再深化、再突破,努力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舆论攻势。

专题栏目营造氛围。在拂晓报、宿州新闻联播等主流媒体开设“扫黑除恶进行时”专栏,广泛宣传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经验做法、工作亮点和典型案件,在全社会营造“扫黑除恶人人参与、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强大舆论氛围。

专题访谈督促履责。围绕如何履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职责,对各县区(园区)党委(党工委)、市直重点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专题访谈,督促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切实扛好专项斗争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落地见效。

专题宣讲凝心聚力。围绕全面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形势任务、政策要求、成果成效及典型案例,精心组建宣讲团队、丰富宣讲内容、拓宽宣讲渠道、创新宣讲方式、延伸宣讲触角,着力提升专题宣讲专业度、精准度、覆盖面、实效性,不断提高干部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增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和决心。(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