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对“两个责任”考核结果靠后单位进行提醒谈话

06-11 08:00   安徽纪检监察网  

“部门评价、人大政协测评偏低,全年未主动摸排问题线索,全年无任何提醒谈话、约谈、诫勉谈话、警示谈话等,反映出各位的重视度不够、工作措施不力、成效不明显……”

近日,金寨县纪委监委对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考核中靠后的青山镇、沙河乡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和原卫计委(现卫健委)、原安居办(现安居中心)、原文广新局(现文体旅游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提醒谈话。

谈话会上,县纪委监委对各乡镇、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和分析,责令向县委提交书面整改报告,并报县纪委监委备案。

县纪委监委要求,各党委(党组)要从2018年度考核结果反馈的问题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要压实工作责任。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并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各纪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要抓好工作落实。根据反馈的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确保整改到位。要严明工作纪律。要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本单位、本系统、本部门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做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加大整改力度,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据悉,根据《金寨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考核办法(试行)》,2019年初,县委成立9个考核组,分别对23个乡镇、85个县直单位进行考核,上述5个乡镇和县直单位考核结果靠后。(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