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学习李夏先进事迹 争做纪检监察尖兵

08-24 07:56   安徽纪检监察网  

8月23日,黄山市纪委监委召开机关集体学习会,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来自机关各支部的六名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心得体会做了交流发言。

“作为同龄人,既为他年轻生命的逝去感到惋惜,又被他英勇无惧的精神深深感动。”市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陈懿说道,“他是战斗在一线的纪检监察战士,用生命诠释了‘当群众的贴心人’的卫士情怀,是我们每个纪检人学习的榜样。虽然我们工作的岗位不同,战斗的地方不一样,但他的精神永远是指引我们工作的标杆。在本职岗位上,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的工作,既要讲政治、练内功,又要提素质、强本领,做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以务实的态度和求真的作风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台风,李夏同志心系群众,一心为了群众,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以一颗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为人民利益而奋斗,直至牺牲在工作岗位上。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李夏同志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交出不愧于时代,不愧于人民的答卷,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前进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李夏同志为楷模,坚守岗位职责,恪尽职守,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市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刘贺友说道。

“李夏同志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先进典型,是忠诚、干净、担当的具体体现。在抗击台风的一线,李夏同志用自己的生命捍卫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样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自我革新的决心力戒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前进的方向,以美好的青春诠释初心和使命。”市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孙学勇说道。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李夏同志用夏花一样绚烂的青春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与担当。他那种‘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深深地激励着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将以英雄为榜样,不畏艰险、敢于担当,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市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吴勇说道。

“李夏同志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广大人民的利益为重,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冲在第一线,甘于奉献。这种不求回报、真诚无私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作为一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学习这勇于承担、甘于奉献的精神,永远将工作放在第一位,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力量。”市纪委监委第三党支部龚阳说道。

“灾难面前,总有一种力量在支撑;危急关头,总有一种精神在迸发。李夏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哺育的时代先锋,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他的事迹可亲可敬,平凡中见伟大,朴实中显崇高,展现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优秀品质。我们要以英雄为榜样,学习他用生命诠释忠诚、责任和担当的优秀品格,真正做到思想上有触动、作风上有转变、工作上见行动。”市纪委监委第四党支部丁晓娣说道。(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