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学懂弄通重要讲话 推深做实问题整改

10-21 08:56   安徽纪检监察网  

10月18日,副省长、阜阳市委书记杨光荣以“学懂弄通重要讲话、推深做实问题整改”为主题,为阜阳市直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杨光荣说,学懂弄通重要讲话,就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强化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核心内容、写入党章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化认识,明确任务,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杨光荣强调,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自觉学,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项政治任务,积极主动地投入学习。要坚持静心学,妥善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真正静下心来、沉下身子,排除一切干扰,认真钻研、深入思考。要坚持对照学,认真对照世界史、中国史尤其是中国的近代史、现代史、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更加深切地体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科学道理,更加深切地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课题。要坚持组织学,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创新学习方式和载体,加强学习指导,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

杨光荣说,抓好中央通报问题整改,是中央和省委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头等大事,我们必须将其摆上突出位置,坚持综合施策、靶向治疗,坚定不移把各种顽瘴痼疾彻底祛除,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连根拔起。

杨光荣强调,要精准聚焦,深入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重十轻”“十个有的”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浅、浮、推、粗、过、假”问题。要深刻剖析,由点及面、由表及里,以微知着、举一反三,深入反思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根源所在、症结所在。要创新思路,推动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坚持统筹谋划有序改,把握好节奏,一体谋划、统筹安排,有力有序推进整改;坚持“7+N+X”和“三套清单”精准改,实施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一项一项落实、一个一个销号;坚持“四项活动”开门改,零距离、面对面、心贴心与群众沟通交流,做到问题由群众画像、过程让群众监督、结果由群众评判,确保问题整改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坚持以“小切口”高效改,落实好“一场夜话”让群众有地方说话,“一堂夜学”让“关键少数”领导干部理论学习持之以恒,“一轮包联”让1000多骨干企业、重点项目有市县领导干部对口服务等,以此整改联系基层、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中存在的“大问题”;坚持担当负责及时改,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力度,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坚持建章立制长效改,将整改工作成果固化为制度规定和机制,以实现整改的可持续、常态化;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改,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带头扛起问题整改责任,切实为全市上下立好标杆、当好表率。

杨光荣指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干好一切工作的关键和前提,抓好问题整改是当前该市的头等大事和重中之重。务必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正确理解和把握学习重要讲话与问题整改之间的关系,切实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问题整改,以问题整改的成果检验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实际成效,坚决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连根拔起,力争走在全省前列、起到示范作用。

杨光荣还对全市主题教育、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