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南:坚定不移惩治腐败 1-11月立案264件处分271人

12-27 17:19   安徽纪检监察网  

今年以来,阜南县纪委监委坚持稳中求进,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1-11月份,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1171件,立案264件,党纪政务处分271人,留置12人,移送司法机关15人。

强化线索管理,规范处置流程。细化完善《信访举报工作流程图》《线索处置工作流程图》《立案审查调查工作流程图》《审理工作流程图》,严格按照流程图规定依纪依法开展审查调查工作。独立开发县纪委监委综合办公系统,实现执纪审查监察调查信息化运行机制,通过“线上批转,线下领取”的方式及时将相关问题线索批转到责任纪检监察室(组),截至目前,共批转党员干部问题线索308件。

强化问责力度,压实惩腐责任。对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落实“两个责任”失职渎职、发生重大腐败案件和不正之风长期滋生蔓延的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实施“双问责”。今年以来,共对9个党组织、49名党员干部进行党内问责,其中党纪处分7人,诫勉5人,提醒谈话22人,警示谈话15人。

注重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的同时,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督促全县各单位对相关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情况开展“自我检视”,针对本单位、本部门制度建设方面存在的模糊地带、监管盲区、执行漏洞,推动出台一批制度、完善一批制度、明确一批制度,并切实将制度执行情况作为监督重点,进一步明确政策要求与政策边界,不断健全作风建设制度体系和长效机制,今年以来,共向5家发案单位发放11份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督促相关单位建立完善如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制度评价体系等9个方面的制度建设。(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