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铜官:“三早” 打好元旦作风建设“预防针”

12-27 15:54   安徽纪检监察网  

“清正廉洁贵在行,欢度佳节勿忘廉。元旦将至,铜官区纪委监委温馨提醒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近日,铜陵市铜官区480余名党员干部收到一封节前廉政提醒短信,这是该区纪委监委紧盯节点,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的一个工作缩影。

据悉,元旦将至,该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开展廉政提醒、抓好纪律教育、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严把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关。

早提醒,勤念纪律“紧箍咒”。抓好“指尖上”廉政提醒,制发廉政短信480余条, 发挥QQ群、微信群、纪检监察网站等载体作用,及时转载中央纪委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组织开展廉政约谈活动,切实打好廉政“预防针”。

早预警,筑牢廉政防线。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各部门单位通过召开廉政工作会议、学习典型案例、组织参加党纪法规学习测试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强化纪律法规教育,前置监督触角,做到抓早抓小、入脑入心。

早督查,形成有效震慑。组成作风建设督查组,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紧盯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充分发挥五务公开监督平台、公务用车等大数据载体作用,开展明察暗访,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严查快办、绝不姑息,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