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我做起

12-30 09:21   安徽纪检监察网  

“从市纪委监委自身做起,加大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查摆力度,用数据和事例说话,坚决做到实事求是。”日前,池州市召开“整治工作从我做起”专题学习研讨会,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柯维奇在会上就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整治工作提出要求。

该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整治工作,明确专门负责人员,制发具体工作意见,加强上下级协调沟通,扎实开展了整治工作,着力形成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此次“整治工作从我做起”专题学习讨论会上,传达学习了上级纪委监委整治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市整治工作前期开展情况,县区纪委监委和市纪委监委机关部室负责同志围绕问题怎么查、怎么改开展了交流研讨。

据悉,自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市本级已排查出10个方面问题,制定17条整改措施。同时,强化对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整治工作的督查指导,结合信访举报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将归口受理、限时分流、内容研判,闭环管理、结果反馈等内容列为检查重点,开展“清单式”督查。对筛选的4件重复举报件,进行督查督办,推动解决多年、多层、多头举报问题。此外,还按照一定比例,抽查2018年以来信访件处理情况,对8件谈话函询件进行复核,严防“一谈了之”“一函了之”。

下一步,该市将在加大整治工作力度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堵塞管理漏洞,补齐工作短板,全力推进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