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暖心回访1588人次 让监督问责有力度有温度

12-30 08:32   安徽纪检监察网  

今年以来,亳州市纪委监委突出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加强受处分人员教育工作,扎实开展“暖心回访”工作,截至11月底,共暖心回访1588人次,让监督问责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印发了《关于对受处分人员开展“暖心回访”工作的实施办法》,全力做好受处分人员“后半篇”文章。今年初,市纪委监委通过“谈纪说法”大讲堂,案件审理室负责人应邀对“暖心回访”访什么、如何回访等工作进行了专题讲解。随后,市纪委监委对“暖心回访”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进行跟踪指导。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通过谈心谈话、实地访谈、函询了解和民主测评等工作,全面了解受处分人员思想动态、言行举止等信息,便于精准开展教育疏导;也让受处理党员干部认清错误,及时改正,卸下包袱,轻装上阵,重燃干事创业的激情。

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为41名受到错告误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帮助38名受处分影响期满干部(含村干部)提拔重用,增强执纪问责的政治效果、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