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2起

12-30 09:27   安徽纪检监察网  

2019年度,繁昌县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锲而不舍强化正风肃纪,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今年以来,全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2起,处理3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8人。

聚焦突出问题。紧盯违规吃喝老问题,持续加大对超标准接待、超人数陪同、违规饮酒等问题的惩治力度,特别是发生在十九大后的,坚持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深挖隐形变异新问题,以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烟酒谋取私利等问题为有力抓手,深入开展整治,查处领导干部违规收受高档香烟、白酒问题4起4人。

聚焦关键节点。压实主体责任,在清明、五一、中秋、国庆等重要节假日发放作风建设提示单,要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对下级负责同志进行节前谈话;营造良好氛围,累计向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1800余条,树立崇俭尚廉、廉洁过节的良好风气;开展明察暗访,联合镇纪委、派驻纪检组对风景区、酒店、农家乐等场所开展明察暗访20余次。

聚焦以案为戒。巩固拓展“三个以案”转体警示教育成果,对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筑牢思想堤坝、亮明纪律红线,全年共通报案例4起8人;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发放民主生活会提示函16份,要求被约谈函询及被给予“第一种形态”处理的领导干部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或检讨,切实达到红脸出汗效果。(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