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把述职述廉作为压实工作的“催化剂”

12-31 09:47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述职述廉要开门见山、突出重点,不要穿靴戴帽不见真章;要实事求是,有的放矢……每人上台发言时间要控制在5分钟以内。”述职述廉会议刚一开始,灵璧县纪负责人就对“述”作出了具体要求。

“在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节日节点,成立督查组,对违规公务接待、公车私用、大操大办、违规发放节礼等问题开展明察暗访80余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起,追责问责21人……”

“处置问题线索1256件,2337人次,其中谈话函询539件,初步核实721件,了结737件;全年立案361件,结案298件,给予党纪处分412人,政务处分71人,其中双重处分20人……”

“总是以业务忙为理由,忽视了知识的更新,导致工作中核查手段单一,在个别案件查办上,因自身能力不足和业务知识不够全面而影响了工作的进度……”

近日,灵璧县纪委监委召开了一场“辣味十足”的述职述廉工作会议。委机关各部、室、办、中心负责人,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工作室负责人上台进行述职述廉,其他述职述廉对象提交书面报告,一并接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的集中评议。

据悉,本次述职述廉会议紧扣“职”和“廉”两条主线,重点汇报一年来落实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职责情况,并着重就自身廉洁建设状况进行报告,通过逐一上台“晒实绩、亮家底、摆不足”的形式,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摆到台面上,在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中,深刻认识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清醒判断今后的努力方向。

“述职述廉是压实主责主业,聚焦自身廉洁建设的‘关键一招’,既要实事求是谈成绩,也要‘辣味十足’找缺点,在充分总结去年工作基础上,做好明年的各项工作。”灵璧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以述职述廉内容为参考,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行考评,并就反映出的共性及个性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切实以问题整改促进责任落实。(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