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组织开展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12-31 08:42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宿州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本次考试分两场集中在一天内进行,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干部,各县(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共983人参加测试。

此次测试由省纪委监委统一命题,采取书面闭卷方式进行,测试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以及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旨在全面了解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对知识的掌握和领会情况。测试结束后,成绩将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全员测试实效。

“此次测试内容丰富,实用性、指导性较强,可以更好地促进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工作严格按照有关规则规定有序开展,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宿州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走出考场后说道。

“我在考试前认真梳理了理论知识点,认为考试胸有成竹,但是在考试中偏重于实践运用的考题回答中还是左右为难。”宿州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说道,“我将把此次考试当做一次契机,坚持学用结合、强化素养,努力成为一名业务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 (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