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专项整治点亮了路灯、温暖了民心

12-31 11:03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这个路灯好亮,晚上开车的、骑车的、走路的都安全多了,我们再也不用怕上夜班了。”芜湖县花桥镇红光村的一位在新芜经济开发区企业务工的村民感叹说。

九三路是连接芜湖县湾沚、花桥两镇的主干路,也是两镇以及毗邻宣州区水阳镇在开发区务工人员上下班的必经之路。由于属地管理等原因,其中一段3公里多长的路段一直未安装路灯,夜晚行车走路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群众戏称该段路为“四不管路”。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芜湖县纪委监委开展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多渠道收集问题。10月17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在花桥镇走访调研时,有村干部和群众对此进行了反映。县纪委监委立即将这一问题作为专项整治重点,要求花桥、湾沚两镇以及开发区管委会、县交通运输局等单位相互协商,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期间,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多次到施工现场督促检查。经过紧张施工,该路段路灯已于日前全部安装到位。

夜幕降临,100余盏LED节能路灯全部点亮,明亮的灯光,照亮了夜路,也温暖了万千群众的心。

“我特意拍了一段视频发到朋友圈里,让亲戚朋友看看,我家门口大路也有路灯了!”村民杨德全说。(芜湖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