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出重拳实招

12-31 15:55   安徽纪检监察网  

“全面规范清理‘层层签订责任状’事项和涉及城市评比评选表彰的各类创建活动;实施文件、会议超出计划范围预警纠偏机制……”为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蚌埠市龙子湖区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该区制定《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组织各单位在推深“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基础上,继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改,大力整治文山会海等问题、坚决遏制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区委按月对文件会议情况进行审查统计,规定各单位单项业务会时间一般不超过60分钟,领导讲话一般不超过30分钟,大会发言每人一般不超过5分钟,各类会议一律不得要求无关单位参加。同时,深入乡村、社区、城市主干道、背街小巷,对区内宣传标语展示牌进行查看和甄别,集中整治宣传标语展示牌过多过滥等问题。

加大对困难帮扶及民生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查处力度,区纪委监委严肃查处2018年以来全区违规发放高龄补贴问题,下发《关于在高龄补贴发放过程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处理通报》,点名道姓对2名负有领导责任的领导干部进行通报曝光,确保取得查处一个、警示一片、教育一方的效果。

突出“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及时制定《龙子湖区“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方案》,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环保督察“回头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反馈意见以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市、区委巡察发现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自身职责定位,主动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各种表现,制定问题清单,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截至目前,区委及班子成员共开展专题调查研究54次,征求意见建议45条,列出具体问题4个,立行立改4个。(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