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组织开展全员培训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01-02 09:05   安徽纪检监察网  

12月26日至27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测试工作,坚持以上率下,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加,机关、巡察机构、派驻(出)机构共计147人参加测试。

测试采取集中闭卷的方式进行,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建设基础理论,监察法、党纪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法律法规。

测试过程中,大家专心致志,认真答题,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彰显了纪检监察干部严谨严肃的过硬作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测试结束后,参加测试的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测试既加深了业务知识的学习,增强了法律法规知识储备,又发现了自身不足和差距,找到了努力的方向,增强了学习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把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学懂弄通做实。

今年以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着眼新形势下纪法双施双守的工作要求,自办9班次的培训班8个,培训628人次,组织集中学习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光盘5次,并对课程光盘和讲义进行复制发放。此次专项测试是对全员培训工作的一次阶段性自测、自查,通过测试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用、以考促改的目的。(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