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谢家集:用好反馈素材 做好信访举报“后半篇”文章

01-02 16:30   安徽纪检监察网  

“你们把问题查得很清楚,这事我算彻底搞明白了。你们还专门到村里跑一趟,真是太感谢了……”近日,谢家集区纪委监委对王某反映问题调查结束后,到反映人所在杨公镇汤王村委会当面进行反馈。

区纪委监委积极做好信访举报工作职责,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认真落实实名举报反馈制度,严格规范流程,按照“谁办理、谁回复”原则,由调查人员及时向实名举报人反馈调查处理情况,用“实名举报必查,查完必有反馈”的真诚和态度,答复群众质疑、回应群众监督。

反映人对调查结果有异议,往往是由于个人诉求没达到或对政策制度理解有偏差,针对进京到省访、重复访等重点信访举报件,由包案领导约见信访人,详细了解其真实诉求,对核实并给予处理的事项进行详细说明,并认真做好信访举报政策宣传工作,从源头上减少群众越级访、重复访等问题。

今年以来,谢家集区纪委监委共受理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202件次,其中实名举报28件次,已调查处理结束的实名举报件全部向实名举报人反馈到位,取得了较好社会效果。(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