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义安:守牢“廉关”过年关

01-07 16:22   安徽纪检监察网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春节将近,铜陵义安区纪委监委坚持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积极引导全区干部职工知廉规、守廉关、过廉节,预防“节日腐败”,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把牢节前教育“思想关”宣廉。通过义安区纪检监察网、义安廉田微信公众号以及廉政短信平台等方式,加大对廉洁过节相关规定的宣传力度,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营造崇廉尚洁、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同时,对一批节日期间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不断释放正风肃纪强烈信号,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节日廉政防线,化风成俗,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

划定从严治党“责任田”守廉。严格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增强作风建设,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强化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的自查自纠,及时发现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切实构建党员干部行为规范的“红线”和防火墙,推动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实里做。

严明纪律作风“高压线”促廉。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紧紧围绕私车公养、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公款购买节礼、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隐形变异突出问题和“节日病”,加大督导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通过排查抽查、突击检查、大数据比对等方式,深挖细查节日期间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并对问题线索进行快查严处,做到监督执纪不放假,不断巩固拓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常态化效果。

“坚决抵制‘四风’不良习气,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是我们应尽之责,长期以来,我们通过谈心谈话、监督检查等多种形式提醒全区干部职工红线不能踩、防线不能松、底线必须守,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