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夏当选2019年度安徽“十大新闻人物”

01-10 11:09   安徽日报  

1月9日,由安徽日报社主办的2019年度安徽“十大新闻”“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揭晓。在抗击台风“利奇马”中殉职的安徽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李夏当选2019年度安徽十大新闻人物,中央宣传部授予李夏“时代楷模”称号入选2019年度安徽十大新闻。

十大新闻是:习近平主席向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致贺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徽专场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充分展示70年来安徽历史性变革;全域纳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行动计划》;省委召开十届十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施意见》;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徽省级政府权责事项全国最少,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取得新突破;首片8.5代TFT-LCD玻璃基板下线,长鑫存储内存芯片自主制造项目投产;京港高铁商合段开通运营,安徽16个省辖市“市市通高铁”;李夏获“时代楷模”称号,公民道德建设谱写新篇章;皖企首次跻身世界500强行列,海螺集团、铜陵有色上榜。

十大新闻人物是:我省获表彰的“最美奋斗者”叶连平、许海峰、张劼、陈贤、金玉琴、潘建伟6名个人及小岗村“大包干”带头人集体;用生命书写担当的“时代楷模”李夏;脱贫攻坚一线的“领头雁”刘双燕;不忘初心的退役老兵王於昌;潜心钻探追求极致的“大国工匠”朱恒银;播绿护林的新“愚公”高青旺;会变戏法的材料“魔术师”俞书宏;以热血铸就忠诚的“扫黑战士”曹伟;引领青年学生成长的“心灵导师”路丙辉;打造坚果品牌的“传奇电商”章燎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