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泉:2019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4起处理14人

01-13 08:50   安徽纪检监察网  

2019年以来,临泉县纪委监委把准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靶向思维,实施精准监督、精准发力、精准查处,全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4起处理14人。

抓节点,加强宣传教育。树牢打持久战意识,紧盯元旦、春节、端午、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节前下发明电通知,对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情况提出明确要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严明“十个严禁”,同时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学习中央及省市县纪委关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通知精神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敦促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四风”。

盯问题,实施精准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靶向思维,重点围绕违规公款旅游、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务用车、违规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突出问题精准发力,不断提高监督质效;既盯老问题,又盯新动向,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个个击破,让问题无处遁形。

严查处,精准执纪问责。始终对“四风”问题保持露头就打态势,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从严处理顶风违纪问题,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行为,坚持纠治“四风”不停歇、不止步。实施“一案双查”,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严肃问责倒逼干部作风转变。

强震慑,深化以案促改。加强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震慑作用,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求发案单位做好以案促改,违纪个人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单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不断巩固和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