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斌参加合肥代表团审议

01-13 06:44   安徽日报  

1月12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合肥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徐国康 吴文兵 程兆 摄

1月12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来到合肥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抢抓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高站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高标准建设现代化城市,高水平建成全面小康社会,高起点谋划“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在打造“两地一区”上继续走在前、当示范。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热烈的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李锦斌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系统、鼓舞人心,确立目标科学合理、承前启后,部署任务重点突出、务实创新,是一个贯彻中央精神、切合安徽实际、回应人民期盼的好报告。

李锦斌强调,过去的一年,全省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扎实工作、攻坚克难、笃定前行,“十三五”规划主要指标进度符合预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同全省一样,合肥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势头,龙头带动力更为强劲,创新驱动力更为坚实,城市影响力更为广泛,要素集聚力更为凸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李锦斌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合肥是省会城市、合肥都市圈核心城市、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城市,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意识、增强省会担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再创佳绩。要瞄准“科技创新策源地”,充分发挥“四个一”创新主平台、“一室一中心”分平台作用,加快科技攻坚步伐,强化原始创新、技术创新、制度创新策源功能,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学中心。要瞄准“新兴产业聚集地”,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度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数字产业、现代服务业,着力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集群。要瞄准“绿色发展样板区”,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统筹推进巢湖新一轮综合治理、环巢湖十大湿地保护与修复工程、合肥骆岗中央公园建设,着力打造具有全球知名度的国际湿地城市。

李锦斌强调,越是形势严峻,越是任务繁重,越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移守初心、担使命。要全力以赴抓落实,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常态化推进“走基层、转作风、解难题”,发扬斗争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站稳群众立场,千方百计惠民生,敢字为先、干字当头,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多做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