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本土专家团”授课提升审查调查实战能力

01-13 08:58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这满满当当的课程,真是太充实了。”

“学习时间虽短,但‘营养’丰富,补了‘钙’、强了‘骨’,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精准履职的信心和决心。”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审查调查工作进一步提升,新年伊始,芜湖县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纪法讲堂”培训。此次培训打破以往邀请专家学者讲课、观看视频课程的模式,所有课程均由县纪委监委机关部室负责人等审查调查工作一线的“本土专家团”进行授课,他们结合各自经历和思考,将平时工作中所遇到的一些实例转化成课纲,进行“交流式”授课。

本次培训在课程设置上紧紧围绕如何更好地推动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重要目标,全力做好“缺什么”与“补什么”相结合,确保培训实效。“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实战”“操作性很强”,是此次参加培训的很多学员的共同感受。

“这几天的培训针对性很强,很‘解渴’,我从培训中找到了方向、找到了方法、找到了答案!”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科员袁荣强如是说。

“今年培训最大的特点是突出实战,所有培训的课程全部以学员需求为导向,精准设置,跟着问题走,需什么,学什么,重点是解决实际问题,同时用身边人说身边事,结合实例,更容易让大家学深悟透。”针对为什么此次培训大家有这么深的感受,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文道出了原因。

这次参与授课的班子领导和部室负责人,很多都已经在纪检系统工作了十几年,他们有着丰富的审查调查工作经验,但是在为师授课方面有的还是第一次,“怎么讲能让大家切实学到东西,又不觉得枯燥”,“要讲得深入一点,但又不能太深入。”

“我提前半个多月就开始备课了,考虑到很多人没有直接接触过审查调查工作,所以我就多举了一些芜湖县今年发生的案例,以案例来教学,既突出了实战,又便于理解。”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二室主任胡宗虎说道。

短短两天的培训,学员们多次用掌声和笑声对这次培训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这次培训是芜湖县纪委监委强化精准培训、全员培训,锻造执纪“铁军”的一个缩影,也是由“打铁”模式切换至“磨刀”模式,为广大纪检干部激情满满“蓄电充能”的一个“充电站”。

短暂而充实的实战培训结束了,但学习永无止境。反腐“主将”们将回到各自岗位,带着初心和使命,踏上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