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埇桥:做深做实监督推动环境综合治理

02-26 10:05   安徽纪检监察网  

“污水处理站还要进一步规范管理,设施设备损坏后要及时维修,加强管护,务必保证正常运转。”

“医废处置机构对你院的医疗垃圾收集转运不及时,容易造成二次污染,请抓紧和医废处置机构对接,按要求进行收集转运。”

连日来,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区环境监察大队,深入各乡镇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加大对饮用水源地保护和医疗机构固废处置、污水处理的环境监管力度,坚决防止疫情次生灾害对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健康安全造成不良影响。

该区纪委监委指导督促区生态环境分局加大农村环境污染治理力度,坚持精准治污,强化综合施策,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全面推进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等重点领域攻坚行动,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2月15日-2月22日,该区生态环境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75人次;对69家企事业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监督检查工作,其中检查医疗卫生机构 157家次,有效防治环境安全隐患,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提供强有力的生态环境支撑。

“村里垃圾未及时转运,公共厕所清洁不够及时,这些看似小问题,却容易给群众健康安全带来大危害,同志们切不可疏忽大意!”

“我们要从这场疫情灾害中汲取教训,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保持清洁干净的生活环境。特别是咱们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站、环综办、城建所、龙澄环卫公司,要做实做细人居环境综合治理,确保措施到位,人员到位,监管到位。”

2月22日,该区北杨寨行管区纪工委督查组深入一线,查看村组公共场所、河渠、房前屋后等地方卫生情况,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农村环境污染整治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督促整改落实到位。(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