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述职述廉亮干货建设高效廉洁纪检监察队伍

04-08 10:57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过去一年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是如何履职的?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又开展得如何?工作中有哪些亮点和不足之处?纪检监察干部的廉洁状况是怎样的?近日,寿县纪委监委召开述职述廉大会,乡镇纪委书记、纪工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们晒成绩、述廉洁、找不足、谈打算,并逐一接受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民主测评。

“我们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利用驻点办公、参加列席会议、监督检查等方式,做实重点监督、强化政治监督、做好日常监督。2019年开展扶贫督查10次,对5个单位的酒桌办公情况进行检查,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开展项目督促检查5次,发监察建议书5份。”县纪委监委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创新工作思路,对驻在部门和各监督单位展开有效监督,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在开发区工作,我一再告诫自己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对自己要求更高一点更严一点,要经得起在聚光灯和放大镜下审视。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受党培养多年,我一直心怀感恩之心,在大是大非上,辨明是非,旗帜鲜明,对党绝对忠诚……”新桥国际产业园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王克进用生动的语言在述职述廉大会上向党员干部们展现了他奔梦途中铸造廉洁之身的故事,向全县党员干部表达了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决心。

“2019年我们镇两名村干部因履责不力被问责,受到纪律处分。这说明我作为纪委书记,对镇、村干部没有形成有效的预防教育,对自己工作对象的监督管理还存在死角。在听了大家的述职报告后,我深受启发,下一步我将聚焦村干部这一重点人群,打好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政教育‘三张牌’,强化纪律意识,筑牢纪律防线,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小甸镇纪委书记张新红深入检视了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并明确了之后工作的努力方向。

“今天听了大家的述职述廉报告,我受益匪浅,在派驻机构如何理清与驻在部门和单位的监督与被监督关系上思路更加清晰了,下一步我打算从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入手,大力推进派驻机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为在更高水平上推进‘三转’,推动公安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士阔表示。

“述职述廉大会我们已经连续举办了4年,既是‘成绩考评会’,也是‘经验交流会’,更是‘问题查找会’。通过这样一种形式,为大家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希望大家通过述职述廉,亮成绩,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扎实工作,在2020年的工作中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真正做到以述促干、以述促廉、以述促改,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朱勇这样肯定述职述廉工作。(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