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三举措强化脱贫攻坚问题整改

04-24 09:24   安徽纪检监察网  

“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出问题,加强统筹部署,深入查摆问题,精准推进整改措施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近日,桐城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市纪委常委会专题调度贫攻坚问题整改时强调。

站位高起来,责任落下去。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市纪委监委及时成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小组,对照整改实施方案,梳理排查市纪委监委牵头整改问题12个,按照“谁的孩子谁领走”“谁的任务谁负责”原则,督促全市1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和15个镇、街纪(工)委以及机关室(部)、市委巡察机构主动认领整改任务,落实各项整改措施。

机制建起来,监督落下去。召开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出台《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桐城市纪委监委整改实施方案》和整改清单,细化制定整改措施34条,逐一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和责任领导、责任单位、牵头单位责任人。实行清单管理,对梳理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做到对账销号、清仓见底。强化监督检查力度,组织召开派驻脱贫攻坚“十大工程”牵头单位纪检监察组座谈会,加强协调联动,凝聚整改合力,确保脱贫攻坚领域反馈问题改到位、改彻底。

措施实起来,整改落下去。市纪委监委联合市扶贫办围绕脱贫攻坚整改主要内容和整改任务开展集中培训。组织指导14个镇、街道和双新产业园纪(工)委对2017年以来实施资产收益到村的176个扶贫经营性资产项目收益分配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发现3个方面33个具体问题并逐条制定整改措施。通过对2019年已办结扶贫或侵害群众利益领域信访案卷进行交叉互查互审,出台《关于进一步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开展“暖心回访”工作的实施方案》,对近年来在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因失职失责受到追责问责人员开展“暖心回访”,多措并举提升脱贫攻坚整改质效。(安庆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