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抓紧抓实各项重点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05-18 08:06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赴县区调研指导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和交办信访件办理工作,开展带案下访活动。他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作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以解决群众反映的扶贫领域问题为抓手,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和交办信访件改彻底、改到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沈强在接访中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群众反映问题的主要渠道。越是在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越要秉承公仆之心,认真接待基层来访群众,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好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扎实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有关违纪违法问题,确保国家各项惠农惠民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从监督管理、制度机制中反思不足和短板,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加强管理、完善制度,推进脱贫攻坚领域作风治理常态化、长效化。要注重保护好基层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积极性,坚持激励和约束并重,在严管厚爱中激励基层干部担当作为,抓紧抓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