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0年6月5日】

06-05 07:27   安徽纪检监察网  


●4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指出,进一步推进疫苗和有效药物科研攻关,力争尽快取得突破。

●国务院扶贫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4日表示,截至5月底,2019年底“回头看”排查发现的10多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已经全部开工,竣工率达到99.7%。

●4日,香港立法会三读《国歌条例草案》,以41票赞成,1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国歌条例》将于6月12日正式刊宪实施。

●国家卫健委通报,6月3日,本土现有确诊病例降至10例以下。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报告,为通报以来首次。

●中国民航局4日发布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通知明确,自2020年6月8日起,以入境航班落地后旅客核酸检测结果为依据,对入境航班实施奖励和熔断措施。

●民航局发布具备国际客运航班接收能力的口岸城市名单,包括北京、常州、成都等37个城市,合肥在列。


●6月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虞云的视频专访,剖析内蒙古银保监局刘金明等案中暴露出的金融监管失守问题。虞云表示:聚焦金融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不仅加大力度查出金融风险“大鳄”,也坚决惩处监管“内鬼”,以强监督促进强监管。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以《制度落实落地 治理效能显现》为题,详细报道了全国31所中管高校开展纪检体制改革一年多来取得的成效。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掌握危与机的辩证法》指出,把握好危中有机、化危为机的辩证关系,是党员干部应对和处理风险挑战应具备的能力素质。

●6月5日,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将在湖州召开。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的党政负责人将齐聚一堂,商议、谋划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国家卫健委办公厅近日公布第五批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评估结果。全国123个县(市、区)被确定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安徽合肥市蜀山区、铜陵市义安区、安庆市望江县、宣城市宣州区入选。

●经省政府批准,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设立安徽省标准创新贡献奖,每5年评选1次,最高奖励20万元。该奖是安徽省在标准化领域的最高奖项,分为标准项目奖、组织奖和个人奖,自今年起开始评选。

●合肥市教育部门消息,市委、市政府已研究同意在全市所有中、高考考场安装空调,努力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考试环境,目前有关部门正抓紧推进招标采购程序,确保考前全部安装到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