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0年6月10日】

06-10 07:28   安徽纪检监察网  




●习近平总书记9日在银川考察调研。他先后来到贺兰县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贺兰山东麓葡萄种植园,了解当地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加强贺兰山生态保护等情况。



●鉴于目前全球疫情情况和澳大利亚国内发生的针对亚裔的歧视性事件,教育部9日发布2020年第1号留学预警,提醒广大留学人员谨慎选择赴澳或返澳学习。

●国家卫健委9日通报,截至6月8日,全国连续16天无新增本土聚集性病例,现有本土聚集性病例全部治愈出院。

●世界银行8日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下滑5.2%,这将是二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

●南方入汛以来的最强降雨过程仍在持续。截至9日14时,南方洪涝灾害造成广西、贵州、广东、江西、湖南、福建等11省(区、市)262.7万人次受灾,22.8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直接经济损失40.4亿元。

●6月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第三期10起典型案例。



●6月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艳茹的视频专访,揭露了在具体案件查办中发现的一些金融领域腐败的特有手段。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发表记者观察《靶向监督守住精文减会硬杠杠》,报道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加强对改进文风会风、精减文件会议情况的监督检查,保障基层减负工作深入推进。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决胜千里 追逃不停》指出,当前,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依然任重道远,惩治腐败的“天网”必须持续织密扎牢。

● 安徽纪检监察网9日发布通报,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许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徽省表彰一批省文明城市(城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滁州市等40个市、县被授予“第五届安徽省文明城市”称号;合肥市包河区等32个城区被授予“第三届安徽省文明城区”称号。

●安徽省日前出台实施意见,到2022年全省建成5470万亩高标准农田,以此稳定保障547亿斤粮食基础产能,实现每年780亿斤粮食生产任务。

●连续监测结果显示,长江安庆段江豚数量从2015 年的130 头到150头上升至2019 年180 头到200 头。根据省政府最新意见,安庆市正在完善优化整合预案,协调池州市共同申报省级江豚自然保护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