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埇桥:1-5月处置问题线索463件 立案84件

06-10 14:45   安徽纪检监察网  

今年以来,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统筹推进、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加大审查调查力度及问题线索排查、处置和办理力度,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区纪检监察机关1-5月共处置问题线索463件,立案8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4人。

畅通举报渠道,拓宽线索来源。不断健全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平台,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安排专人负责问题线索收集整理,并逐件进行编号登记,健全问题线索管理台账;完善问题线索移送查处机制,主动加强与检察、审计、财政、巡察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充分调动积极性,协同作战,互通有无,实现信息共享。

聚焦重点领域,严惩腐败问题。聚焦危房改造、低保等重点领域和政策落实、资金拨付使用、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等重点环节,不断加大与民政、农林、住建等部门协作力度,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地摸排各领域的重点问题,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突出和典型问题,严肃查处并通报曝光。

深化警示教育,做好“后半篇文章”。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加强以案明纪、以案释纪力度,组织编印《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系列读本》,选取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忏悔录和案例通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