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聘请8名特约监察员主动接受监督

06-11 15:21   安徽纪检监察网  

“我将认真履行特约监察员的职责,当好‘监督员’、‘参谋员’、‘宣传员’、‘联络员’,围绕纪检监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近日,蚌埠市龙子湖区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8名特约监察员接受区监委颁发的聘书,集体学习《龙子湖区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并与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进行交流座谈。

“聘请特约监察员,是我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龙子湖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今年5月,龙子湖区纪委监委印发《龙子湖区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正式启动第一届特约监察员选聘工作。按照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公正廉洁等选聘条件,区纪委监委邀请人大、政协、组织、统战、宣传、人社等部门及乡镇街道从各行各业中推荐出10名人选,经资格审核、人选考察等环节,最终确定了8名同志为第一届特约监察员。

下一步,龙子湖区纪委监委将为特约监察员依法履行职责做好服务保障、创造履职条件,认真办理、及时答复特约监察员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同时进一步建立特约监察员动态管理和考核机制,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特别是避免出现积极性不高、工作流于形式等问题,使特约监察员成为做好监察工作的好帮手。(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