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活教材”正反两面扎实开展廉政教育

06-11 09:08   安徽纪检监察网  

“看着一位位在我们团队救治下痊愈的病人,我感觉所有的汗水和辛苦都没有白费,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近日,濉溪县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暨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上,该县三名援鄂医护人员结合亲身经历,作了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报告。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专题学习、主题宣讲、发布典型案例等方式,充分运用正反典型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筑牢全县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

开展学习研讨,夯实理论功底。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维护”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四个意识”融入灵魂、把“两个维护”注入血脉。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做到学思践悟、学深悟透,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政治定力。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5次,围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专题研讨2次,支部集中学习5次。

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开展“濉河清风”警示教育活动,深入到县医院、党校、教育局等部门进行廉政教育宣讲。先后组织召开全县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全县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暨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全县新任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大会等。在全县县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同时,结合近年来发生在本县的典型案件,突出重点领域,延伸警示教育范围,要求县纪委监委、县委政法委,公、检、法系统,以中央、省、市印发及本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从严从实抓好自身警示教育。县纪委监委编印发放《科级干部典型案例清单》,以案为鉴,以案释纪。用好市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昔日身边人 今日案中人》,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全县6个乡镇,16家单位已组织相关党员干部观看学习。

“看着案中人在短片里的忏悔,作为以前的同事我感慨万分。我一定会以案为鉴,以人为镜,从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时刻引以为戒,不断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五沟镇一名党员干部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深有感触地说道。(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