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山:“云”课堂助力业务培训全覆盖

06-12 14:52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含山县村级纪检委员和监察联络员迎来了一次“特殊”的业务培训。在县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下,各镇纪委组织本镇的村级纪检委员和监察联络员,观看由县纪委监委制作的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专题培训片。

为提高村级纪检委员和监察联络员监督履职能力,县纪委监委依托“机关讲堂”,聚焦监察法、信访举报及办理工作、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等重点内容,组织119个村(社区)纪检委员和监察联络员开展业务培训。由于疫情管理相关规定,为避免人员聚集,本次“机关讲堂”采取视频录播方式,由委组织部前期组织授课人员将课程录制好,再交由各镇在指定时间自行组织观看。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让我对监察法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也系统学习了信访举报办理等业务知识,身为纪检委员,我感觉受益很大!”一名参加学习的村级纪检委员说道。

“组织开展此次业务培训,有助于全县村级纪检委员、监察联络员更好发挥监督作用,激活全面从严治党的“末梢神经,实现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全覆盖。”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含山县纪委监委始终将业务培训作为提高干部业务水平,打造执纪铁军的重要途径。2019年以来共举办“机关讲堂”22期,培训1500余人次;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省纪委监委“视频讲堂”学习5期150人次;组织集中学习中纪委干部培训光盘10次,安排业务知识解读10人次,举办应知应会测试1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