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强“廉政文化”宣传 促“崇廉尚廉”氛围

06-15 15:05   安徽纪检监察网  

“我承诺:遵守纪法践行党章,防微杜渐严格自律。传承涵养文明家风,传递弘扬廉政能量......”

“这份廉政承诺书为我们全县党员干部规范了从政行为,严格了用权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吹起了一阵清廉之风。”“签订了廉政承诺书,就是立下了军令状,这不仅代表了一纸承诺,更是一份表率和一种约束,提醒我们要严守承诺、接受监督,时刻做到廉洁自律、忠诚履职。”

日前,霍山县在坚持以“七联七增两结合”为警示教育主要内容的基础上,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签订了《霍山县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廉政承诺书》。廉政承诺书涵盖“五个必须”、“六个警醒”、“十查十做”等廉政纪律制度和要求,涉及廉洁自律、初心使命、担当作为、家风建设等内容,进一步明确了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以廉为荣、崇廉尚廉的廉政氛围。

近年来,霍山县纪委监委始终把廉政文化宣传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抓手,运用多种方式,多点发力开展党风廉政宣传和警示教育活动。

通过开展“南岳清风”诗文大赛、“南岳清风”廉政文艺座谈会等让更多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参与到廉政文艺创作工作中来,提高廉政文化的参与度;通过在“南岳清风”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最新廉政动态、政策解读等信息扩大廉政文化的宣传面;通过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以及参与法院公开庭审现场等方式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增强廉政文化的震慑力;通过印发典型案例读本到基层和打造镇村级廉政教育移动基地使廉政文化“下移”,提升廉政文化的影响力;通过拍摄廉政公益宣传片和反腐倡廉系列微电影使廉政宣传“接地气”,拓宽廉政文化的受众面。一系列举措,深入推进了廉政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通过以点带面,把廉政文化融入到社会的方方面面,逐步形成廉政文化建设处处可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廉政文化宣传与‘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创新载体、丰富内涵,着力引导各行业各领域树立典范,将廉政文化深深植根于革命老区人民的心中,让霍山县廉政文化熠熠生辉。”霍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