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地市纪检动态】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开展扶贫领域案件复核工作

06-15 17:37  

周一好!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06月08日—06月14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淮北

全力抓好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整改

近日,淮北市召开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馈整改暨项目建设调度会,反馈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情况,通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相关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亳州

蒙城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长春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蒙城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长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亳州市纪委监委)

宿州

出台派驻机构考核暂行办法

近日,宿州市纪委监委制定出台《宿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工委)工作考核办法(暂行)》,将考核内容细化为日常监督、案件办理、工作规范化、宣传教育等4个方面24项指标,进一步加强对派驻(出)机构的管理和指导。

蚌埠

蚌埠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刘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蚌埠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刘婕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蚌埠市纪委监委)

蚌埠市龙子湖区解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蚌埠市龙子湖区解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蚌埠市纪委监委)

蚌埠市城市河道管理局原副局长高滇新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蚌埠市城市河道管理局原副局长高滇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蚌埠市纪委监委)

阜阳

印发《忏悔录》“以案为戒”敲警钟   

近日,阜阳市编发《忏悔与警醒——党的十九大以来部分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作为警示教育学习材料。

淮南

扶贫督办件全部办结

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后,通过省纪委监委向淮南移交了涉及扶贫领域群众信访件14件(除去重复件,实际10件)。目前,10件督办件全部办结,共处理7人,其中党纪处分6人。

淮南市寿县县医院原第二门诊部主任刘士德接受监察调查

淮南市寿县县医院原第二门诊部主任刘士德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淮南市纪委监委)

六安

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近日,六安市纪委监委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部分市纪委委员、特约监察员、群众代表等对市委常委会领导班子、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在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马鞍山

马鞍山市花山区霍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克平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马鞍山市花山区霍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克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宣城

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

近日,宣城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进展情况和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案件查处情况,部署推进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铜陵

召开信访举报中民生诉求事项直办工作推进会

近日,铜陵市纪委监委召开信访举报中民生诉求事项直办工作推进会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系统总结前期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池州

开展扶贫领域案件“体检” 严把案件质量关

近日,池州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全市扶贫领域案件复核工作。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对全市今年以来办结22件扶贫领域案件进行了全面复核,案件承办单位正在针对复核中发现的问题逐项整改。

通报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一、池州市贵池区人民法院多名公职人员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

二、青阳县发改委副主任吴昊东违规报销个人餐费问题。(池州市纪委监委)

安庆

完善反腐败协调工作机制

6月12日,安庆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召开,总结2019年全市反腐败协调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黄山

黄山市路通公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吴万利接受监察调查

黄山市路通公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吴万利,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