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出台十八项硬核举措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06-16 08:32   安徽纪检监察网  

6月15日上午,铜陵市纪委监委召开新闻通气会,发布《关于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旨在从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和担当作为出发,积极回应当前全市发展急需、群众所盼、干部关心、社会关注的问题,进一步树牢“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导向,尽快释放中央、省以及市委、市政府政策机制“红利”,全面激活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澎湃动能。

《意见》共6个部分18条,概况起来就是“六聚焦六强化”。分别为“聚焦时代命题,强化使命担当”,始终做到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共谋发展;“聚焦发展主线,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聚焦项目建设,强化作风效能”,确保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相互贯通,强监督和强监管同向发力;“聚焦营商环境,强化亲清关系”,引导主动服务企业,不断创优“四最”营商环境;“聚焦严管厚爱,强化精准执纪”,明确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聚焦干事创业,强化正向激励”,鼓励实干争先,激励广大干部在苦干实干中竞显风采。

接下来,市纪委监委将广泛宣传,多渠道、多视角、多形式加强对《意见》的宣传、解读,促进各有关方面全面准确地理解《意见》。实化细化措施,逐一落实责任部门、完成时限,确保《意见》各项要求具体务实、落地见效,发挥更大的政策效应。加强跟踪问效,及时总结推广在《意见》执行操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特色做法;同时,对《意见》落实不力的,及时提醒纠正,对造成恶劣影响或严重后果的,精准追责问责,对违纪违规的典型案例坚决予以通报曝光。(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