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埇桥:1-5月运用第一、二种形态处理479人

06-17 10:14   安徽纪检监察网  

今年以来,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强化日常监督,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1-5月,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526人次,其中第一、二种形态处理479人次,占总数91.1%。

抓早抓小,强化日常管理。充分发挥门户网站、“埇桥纪检”微信公众号、“清风埇桥”官方微博等多种媒体资源作用,多种形式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在重要节日、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宣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申纪律作风建设相关规定和要求,筑牢党员干部廉政思想防线;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工作定位,聚焦重大决策部署、重点短板弱项,常态化开展“四不两直”暗访督导,强化日常监督。

抓常抓长,层层压实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把严的要求、严的纪律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做到抓常抓长、防微杜渐;紧盯关键节点、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关键领域,定期不定期开展集体约谈,督促各级党组织坚守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好监管职责,把好廉政关口,落实好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抓训促学,提高履职能力。紧跟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为期六个月的“提业务、强作风、重监督”专项活动,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和菜单式培训内容,通过网络授课平台和电视电话会视频平台等线上学习方式,创新纪检监察培训体系。同时,结合每次培训内容,交流学习心得与经验,达到“线上+线下”同学共进的良好学习氛围,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作风、业务和监督能力,推动“四种形态”要求落实到具体业务、日常工作。今年以来,共举办线上“微课堂”8次,受众2000余人次。(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