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0年6月18日】

06-18 07:44   安徽纪检监察网  



●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晚在北京主持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并发表题为《团结抗疫 共克时艰》的主旨讲话。

●6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到天津调研。他强调:要以高质量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17日,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开庭审理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张家慧受贿、行政枉法裁判、诈骗一案。检方指控张家慧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财物4375万元,帮助其丈夫公司少缴纳增容费4621万余元,以帮人疏通关系减轻刑罚为由骗取财物143万余元。该案将择期宣判。

●15日出版的最新一期《中国纪检监察杂志》以《问题干部为何掀起“主动投案潮”》为题指出,2019年全国有10357人主动投案,其中中管干部5人、省管干部119人,不仅主动投案人数明显上涨,而且囊括了从一般干部到省部级大员,从年轻干部到退休领导干部等各个层级。文章同时强调,对主动投案者不是片面从宽、一味从宽,从宽处理必须把握依规依纪依法这个前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7日报道,今年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专项整治,针对扶贫、资源、土地、规划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检查。文章同时指出:专项整治不是一阵风,在严肃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加大通报曝光和警示震慑力度的同时,织密制度笼子,堵塞管理和制度漏洞才是治本之策。

●根据中央第十一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6月17日,省委常委会用一整天时间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书记李锦斌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坚决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如期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做好政治监督谈话后半篇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6月17日,省纪委常委班子利用晚上时间,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对自身存在问题的一次系统梳理大排查,也是做好全年纪检监察工作的一次重整行装再出发。

●国家卫健委通报,截至16日,全国现有本土确诊病例数连续6天上升,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数连续7天上升。北京6月16日新增31例确诊,最小8岁,最大70岁,全部病例均与新发地市场有关联。

●6月17日上午,我省强降雨主要出现在皖北地区,淮北、亳州、阜阳、宿州等地雨势较大。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强降雨过程将会持续至本月23日。

●6月17日上午9时,马鞍山市马钢化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硫铵工段在生产过程中发生氨气泄露,当场造成3人中毒,后送往市人民医院抢救。截至当前,已造成2人死亡,1人仍在抢救。


相关阅读